20150312-1  

【古早味煎蕃薯餅】

一直是一道我從小就愛吃的小點
裡面有著我對我的阿公和阿嬤的想念

我念的小學校門口旁有座天橋
在馬路對面的天橋下方有個小攤販賣的就是蕃薯餅
那時候的煎蕃薯餅一份五元(以前小時候的大五圓)
我親愛的阿公在小學正對面的農會上班
放學時 只要我肚子餓 身上沒有零用錢
我會走天橋 過馬路 直接走進農會去找正在上班的阿公要零用錢
然後再出來買蕃薯餅吃
謝謝阿公當我的小錢桶

平日我的阿爸和阿娘忙上班
有空時總是跟著我阿嬤
和我的阿嬤一起上菜市場是我最愛的事
看阿嬤買菜
看阿嬤和菜販聊天或是殺價
當然
最喜歡的就是 經過小吃攤販旁 阿嬤一定問我想不想吃?
蕃薯餅就是其一啦!
有時候 阿嬤也會買蕃薯回家 自己動手做給我吃
謝謝阿嬤總是做我喜歡吃的給我吃

雖然阿公走了好多年了
我有時還是會想到他

2015年的一開始
我最愛的阿嬤也走了
希望她一切都好

謝謝阿公和阿嬤來當我的阿公和阿嬤
也謝謝您們給我一段美好的童年時光

加入搭伙廚房社團請按:

凱の美味搭伙廚房

 

arrow
arrow

    凱の美味搭伙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